close

遠離於大都市的喧囂吵鬧,今天,無論身心都是屬於大自然。
和每一段旅程的起點一樣,坐車, 過程卻是獨一無二的。

 

騎著機車在公路上奔馳,落山風吹得機車都不穩,卻絲毫未減我們的興致。
吃完午餐生魚片和炒麵,我們就直奔了白沙灣。

也許是因為淡季,也或許是因為路線關係,白沙灣的人潮比起南灣還要少很多,自然垃圾污染什麼的也就少了:水質無污染,沙灘是美麗的鵝白, 也不像都市的臨海沙灘充滿了垃圾(當然也不是沒有)

淡季-人煙少,漂亮.JPG   


被海水打上的感覺很舒服,從一開始冰冰涼涼的,到後來溫暖舒適;從一開始本來只打算小小涉水,到後來不斷潑上膝蓋、大腿直至上半身,甚至喝到鹹鹹的海水。雖然全身濕濕的,頭髮也亂,卻反而更有徜徉海岸的感覺。
海水藍的不可思議呢。 

被浪打的感覺很棒!.jpg  


水很清澈的證據——有沒有隱約看到我的腳丫呢,呵呵。跟旗津的海不同,每次浪打上來,都能很清楚地看到沙子滾動、捲上、退回去,有什麼被捲上來也很清楚哦。

水超清澈.JPG     


在白沙灣約莫兩小時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決定要向這片大海說掰掰。
在更衣室那裡,和可愛的老奶奶以及一隻可愛的狗狗小聊了一會兒,倍感親切。
我很喜歡這種感覺,旅行中認識了陌生的人們,然後互相道別。也許這一生你和他最大的緣份便僅只於此,有何不好呢?

親切的阿嬤。.jpg  



下個目的地是龍磐大草原,沿著一路騎,經過了南灣、墾丁大街、帆船石、最南點,在大草原的旁邊終於敗給落山風,停下來自己走了XD
沿途有小小的飄雨,但並未造成任何影響,反而因為濕氣足,於是有了——彩虹!
彎彎地延伸至海裡,這是我第一次離彩虹那麼近那麼近,也是第一次看得如此清楚。聽說彩虹的另一端藏了很多寶藏,不知道在那海的底下,是不是祕密藏著美麗的至寶呢?

大草原-彩虹.jpg 

彩虹2.jpg  


草原的一望無際,讓我有種「真的身在台灣嗎?」的感覺。
風很大,吹的我頭髮打結,吹的我很像瘋婆子,卻很滿足。

草原.jpg   

偌大的草原,只有我們兩人獨享。草很長,有一段甚至蓋到燦燦的大腿上來(我發誓當下我真的很想長高)
風吹過,大片大片的小草被吹的彎腰,腦中浮現了「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」這詩句,也深深佩服它們的堅韌與柔軟並俱。
 
小小的惡搞一下,燦燦可愛的花花拖鞋
放在草裡面,像不像野花呢XDDD

假花?野花?傻傻分不清楚.jpg   


雖然一天的行程短暫,卻足夠我們將這些美麗盡收眼底,牢記於記憶之中。
遠離城市喧囂,盡情徜徉於大自然之中的感覺,舒緩了平時課業上班的壓力,感覺更有力氣繼續努力了。
現在鼻尖似乎仍飄著淡淡地,屬於海洋的氣息。

夢想似乎正在一步一腳印的實現著。
就算不久後會消失,曾經存在的證明卻是不會被抹滅的。

一步一腳印.jpg   

國境之南,再見哦。 

arrow
arrow

    燦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